close

當然~像我們省略這麼多習俗,一切簡單,卻也不能免俗的去嫁妝店買了一些哩哩摳摳的東西!
其實有些以後根本就用不到,但是習俗麻~我也沒輒!
我跟老公一開始還常常拿子孫桶來鬧對方,說要給對方用~哈哈,幼稚鬼
其實如果妳不清楚該買啥,去嫁妝店,他通常都會告訴你
而其實這一堆準備的東西裡面,我們也只挑了部分採買
以下是大約我們買的東西:


八仙彩      小臉盆      子孫桶(小馬桶)  杯組(圖片上方2個紅杯子)
          (很重,但結婚後我有拿來手洗衣服用)



新娘房門廉     羊毛被&枕頭  床套組     新娘肚兜
(傳統是緞面,
 ↑但其實也沒限制!
 ↑禮應是女方準備,但是我的好婆婆主動幫我買了美美的粉色蕾絲門簾)
 
新娘扇    ●傳統竹編謝籃  ●圓木頭踩腳 針線盒
(結婚時,     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↑最後省略沒買)
 ↑女方應預備兩支,
 ↑以紅線繫著紅包,於禮車起動時,一支從車內擲出,一支帶往男家
)  


帶路雞:
因為我家沒那麼傳統,所以是買金子的帶路雞,很可愛喔!
是由1公、1母、2小雞、1顆還沒孵化的蛋,組成一個小場景~

傳統由一隻公雞和母雞所組成,結婚當天由女儐相用花藍子提著隨新娘禮車到男方,也叫「祖婆雞」。「帶路雞」一定要大要壯。帶路雞由女方母親親自準備,用一條長有九
()尺的紅色帶子綁住雞腳,帶子兩端各繫一隻雞的雙腳放在花籃中。其用意是希望女兒嫁出去後和女婿和好相處,不但永浴愛河,白頭偕老,而且還要像雞隻一樣,要百子千孫,子孫滿堂,俗稱「好命」。其九尺長之紅帶子,則因「九」與「久」諧音,所以有長久之意,希望女兒、女婿能「長相廝守」。         



下面這幾樣好像是我歸寧時,媽媽讓我帶回的,但是我們好像省略了第3樣:
 
蓮蕉花和芋葉:蓮蕉花和芋葉都是野生且繁衍眾多的植物,意喻這封新人將來結婚後多子多孫多福氣。


 
米糕:得用謝籃裝著米糕,象徵步步高升之意。

連根帶尾的甘蔗:象徵愛情從頭甜到尾。女兒出嫁時,由母親贈予掛尾蔗。過去是用南江蔗(一種專供掛尾蔗用的大型甘蔗,高及二、三丈),現則多用紅甘蔗來代替。「掛尾蔗」顧名思義,保留了蔗尾的甘蔗,多從田中連根拔起而保留著青蔗葉,一共兩株,也是用九尺長的紅色帶子綁在甘蔗的兩端,頭與尾部由新娘和新郎帶回夫家,它代表的意義是「有頭有尾」,時時警惕著夫婦要「萬事忍耐」、「和好相處」,才能「有頭有尾,白首相偕」,同時耍像甘蔗一樣「青春永駐」「生機勃勃」,其梆蔗用的「九尺」紅帶子所代表的意義與綁「帶路雞」的紅帶子一樣,也有「長久」的意思。

(圖片摘自:力源結婚百貨& 大喜嫁妝 D a S h i 禮品百貨,有需要的人也可到這幾家店採買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